ban.png

 

沒有養貓,但又好想吸貓的時候,貓咖啡/貓餐廳就是一個好所在啦!

招財咖啡是新竹滿新的一家貓咖啡,位在英明街郵局轉進去的小巷子裡,

我是禮拜天去的,郵局前面一整排的停車格出乎意料的沒有停滿,

大家也可以來碰碰運氣,就不要把機車騎進小巷子內囉~

 

 

01.jpg

招財咖啡的門面做得很可愛,白色的外觀搭配可愛的招牌,

雖然小小間的但是在靜謐的巷子內也顯得很醒目。

 

19.jpg

招財咖啡的預約時間以兩小時為單位(12點、2點、4點這樣)

假日如果想坐貓咪區一定一定要提前預約,人真的不少。

再來是建議大家就算預約了也要提早來,

我預約下午兩點,準時到的結果是在櫃檯前排了老半天還沒有帶位點餐,

完全可以理解因為貓咪區需要人力控管,所以沒辦法直接讓客人入座,

不過每組預約客人都擠在差不多的時間進店的話,

就會全部的人都卡在小小的櫃檯前,又熱又擠,

好不容易排到點餐櫃檯,也要立刻點餐沒辦法坐在位子上慢慢想,

點餐體驗實在不是非常好(雖然大家應該都不是衝著餐點來的啦)

所以提前十分鐘左右來應該比較可以避免這樣的情況囉~

04.jpg

21.jpg

 

03.jpg

 

02.jpg

一樓以及二樓外面是一般用餐區,沒有貓咪,

進入二樓貓咪區前要換鞋子,且規定一定要穿襪子,沒穿的人可以現場買。

我們在一樓已經等了一段時間,到了二樓貓咪區外面又再等了一下,

感覺他們店人手有點不足,貌似是櫃台+廚房只有兩位左右的員工,

外場人員(貓咪區)好像只有看到一個男店員,遇到假日尖峰時間難免忙不過來。

 

16.jpg

好不容易進到貓咪區!

二樓有一個很大的貓咪空間,不過就我當天看到的情況,喜歡待在這邊的貓咪也只有兩隻,

然後下午時間其實貓咪都懶洋洋的,完全睡死狀態,

很遺憾地看到有好幾組客人們一直待在貓咪身邊,也不管貓咪睡得多熟,

一直摸一直揉還隨意把貓咪翻來翻去,

雖說會來貓咖啡就是為了看貓咪玩貓咪,但看到貓咪睡得這麼熟,

不是應該拍個照片摸幾下就好好讓他們休息嗎?

我不能理解貓咪明明在睡覺,還長時間騷擾貓咪到底是什麼心態呢?

13.jpg

我是為了這間店的挪威森林貓來的,但我只是想看看牠本尊、拍些漂亮的美照就滿足了,

結果有好幾組客人就一直待在熟睡的牠身邊逗弄牠,我真的看了不是很舒服...

也會有長時間占用貓咪的問題,我只是想拍個貓咪的獨照,但客人一直霸佔著在睡覺中不會移動的貓咪,

我也有注意到不少客人站在旁邊等待他們離開,但他們沒有離開貓咪的跡象。

當然這只是客人的行為,跟店家沒有關係,

只是就提醒大家,如果有非常想拍的貓咪,最好早點來,

不然萬一遇到這樣的客人的話,可能會完全拍不到也摸不到特定貓咪喔...

然後拜託拜託不要長時間打擾在睡覺的貓咪,

雖然這裡是貓咖啡但不代表貓咪沒有好好睡覺的權利QQ

真的那麼喜歡牠們,就耐心等待牠們醒來再來找牠們玩吧!

 

09.jpg

 

27.jpg

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三樓

剛好今天有一隻虎斑在我們的椅子上睡覺,店員有說如果需要的話,

可以幫我們把牠移走,不過我們覺得這樣很可愛,就把椅子讓給牠,

自己坐地板了,反正地上都有鋪地毯,坐地上並不奇怪~

店員也貼心建議我們,如果貓咪在椅子上睡覺,我們坐在椅子的邊邊,

貓咪有機會跳到你的大腿上睡覺!真的好心動,

可惜坐了老半天貓咪也沒有來我們的大腿上嗚嗚~

 

32.jpg

 

11.jpg

餐點的部分,有低消180元,有不少飲料甜點落在160元左右,

我們已經吃過午餐才來,所以只有各點了一杯拿鐵。

我點的是海鹽焦糖拿鐵,男友點了烤栗子拿鐵,都滿好喝的!

覺得以貓咖啡來說算是滿有誠意的味道~

 

06.jpg

10.jpg

除了我們椅子上的虎斑,三樓還有一隻豹貓,牠的花色真的好美啊~~~

整個下午都在隔壁客人的椅子下呼呼大睡XD

 

14.jpg

28.jpg

唯一一隻整個下午都醒著的金吉拉,脖子上戴的可愛裝飾和牠的厭世表情形成強烈對比,

跟其他貓咪比起來牠比較不親人,可是還是超級可愛的~~

 

07.jpg

12.jpg

15.jpg

22.jpg

長得巨大但很溫柔的緬因貓!緬因貓真的是很特別的貓咪,

個性非常親人,但也不好照顧,伙食費很高又容易掉毛,

能夠到店裡看看也心滿意足啦~這不是普通人適合養的貓咪XD

 

17.jpg

用餐時間是兩小時,我們有待滿,不過到四點的時候,

跟我們同時間進來的客人大部分都已經離開了,所以!原本人滿為患(?)的互動區,竟然清空了!

然後我心心念念的挪威森林貓!終於醒了!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9.jpg

30.jpg

 

我真的是興奮的從三樓衝到二樓去找牠,因為完全沒有其他客人在等,

我就放心的跟牠玩起來了,也拍到超多合照,還有各種適合當桌布的絕世美照

挪威森林貓真的是美到不行...無死角的美貓,毛又柔順漂亮,

真的好想養一隻啊QQ

可是考量到不想買品種貓,而且也是有高昂伙食費和全天冷氣的問題需要克服,

所以覺得來店裡摸一下過過乾癮就好QQ

 

31.jpg

以上是初訪招財咖啡的心得,總體來說是不錯的體驗,

店員都很親切,很照顧貓咪但也不會兇客人,

貓咪數量以貓咖啡來說比較少,所以如果只是坐在座位上會很難遇到四處巡邏的貓咪,

下午時段貓咪也幾乎都在打盹,想要跟貓咪互動的人可以選擇其他時段喔~

然後切記要尊重貓咪,不要抓貓抱貓,貓咪如果在睡覺就讓牠們好好休息吧!

 

08.jpg

18.jpg

 

05.jpg

20.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ovz 的頭像
    Poovz

    ★::Jill / 走走停停的人生筆記 / ::

    Poo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