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因為男友嚴重腹瀉三天,什麼都不能吃!!外面又很難買到清淡的白粥,

所以決定自己煮給他吃,但是家裡只有電子鍋,網路上很少找到電子鍋煮粥的食譜QQ

沒想到自己實際煮過還滿簡單的!決定把作法打上來,免得下次我又忘記怎麼煮= =

 

我家的是這台,有一些基礎功能可以使用,不是特別厲害的電子鍋

S__51634182.jpg

 

以下是我用的材料

(兩人份)

白米:一杯

:五杯

乾香菇:看你喜歡幾朵,要用鮮香菇也可以,但我想讓他有一點香菇湯的味道,

所以就使用常常拿來煮湯的乾香菇囉!

雞胸肉:全聯買的那種盒裝雞胸肉,一盒大概可以兩人份吃兩次!這也是看自己想吃多少囉

 

 

--------------------------------

 

以下超簡單作法

1.乾香菇先泡開水,大概泡10分鐘水就會有顏色了,這個水可以拿來煮飯,會更香!!不要倒掉!!!

2.白米洗淨後,用5杯水+剛剛的香菇水一起放進電子鍋內

3.選擇煲粥功能(螢幕顯示是50分鐘)

4.雞胸肉隨自己喜好調味,因為男友腸胃炎所以不能加醬油或黑胡椒,所以我只用了鹽巴蒜頭

比較沒有味道,但這樣就已經不會有雞胸肉的腥味了!

5..等待大概到剩下10分鐘時再把雞胸肉拿去水煮,太早煮的話,稀飯還沒煮好,

雞胸肉一直泡著水會變柴,如果拿出來等又會涼掉不好吃,所以稀飯快煮好時再水煮就好囉!

 

 

S__51634178.jpg

 

雖然賣相不怎麼樣XDDD

但是是很香的喔!!!有淡淡的雞湯味,對可憐兮兮沒辦法正常吃東西的腸胃炎病患來說,

真的是最適合的餐點啦!

我自己對飯還滿挑嘴的,也覺得這個滿好吃的!!!

 

S__51634181.jpg

 

加一點甜甜的玉米粒和肉鬆增加口感也不錯~

 

-----------------------------

 

對於只有最最基本煮飯+保溫功能的電子鍋,也是可以煮的!!!

我自己記了一下時間

 

總之做法都一樣,把稀飯跟香菇都倒進去煮,按下煮飯鍵

大約煮20-30分鐘,然後自己手動把煮飯功能切成保溫功能不要開蓋!!

然後再燜30分鐘,打開來大概就能成功囉。

剛開始時間抓不好可能會失敗,但多試幾次大約就能掌握時間了!

arrow
arrow

    Poo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