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奇緣2」的圖片搜尋結果

昨天剛看完冰雪奇緣2,其實不太擅長寫電影的心得,但因為很喜歡這部,

所以想說可以簡短打一些我的想法。

 

/ 劇情 /

看到有些人的心得覺得這集的劇情不好,我很驚訝,

這一集講述了艾莎安娜的父母死亡的原因、艾莎魔法的來源、魔法森林的過去等等

我個人看完是相當滿意,覺得各種事情都被串起來了,沒有不合理或太薄弱之處。

3.png

 

9.png

 

10.png

可能有些人看完第一集會懷著過大的期望,認為第二集會有更大的爆點吧,

至少我是沒有帶太多不必要的期望去看第二集的,看完反而非常驚喜。

 

2.png

/ 音樂 /

比起第一集我只記得Let it gofor the first time in forever

第二集讓我印象深刻的歌曲更多了!

主題曲into the unknown就不用說了,雖然我不愛但超級洗腦,

 

阿克的主題曲Lost in the woods不但旋律好聽,還讓阿克當場演了一波MV

好像大家都覺得看了很尷尬,但這很明顯是故意的啊XDDDD

完全就是不知道哪個年代的深情男主角對著鏡頭兀自神傷......尷尬又可愛

 

還有輕快的Something never change我也非常喜歡!

是電影開頭沒多久的曲子,配上艾倫戴爾的景色以及快樂的居民們,

聽起來非常歡快、愉悅,是很難得會讓我喜歡上且反覆回去聽的輕快曲子。

 

 

再來就是最最震撼的Show yourself,相當於Let it go對第一集的意義,

我不明白這首為什麼不是主題曲,它的旋律明明就非常好,歌詞也很棒,

而且劇情也是搭配艾莎再一次的探索自我和提升以及換裝秀...那一段的畫面配上音樂真的非常震撼,

真的好想狂搖迪士尼肩膀問為什麼這首不是主題曲啊啊啊啊

 

/ 人物 /

女主角艾莎和安娜在本集的成長是主軸,艾莎從不安到終於找到歸屬,

安娜也從擔心姐姐保護慾過強,到終於願意放手,並且接下女王的重擔,

12.png

其實我並不喜歡這一集前半段安娜一直死黏著艾莎,一副沒有你我會死的模樣,

也不是很認同她明明沒有魔法卻要跟著艾莎去危險的地方,認為自己能保護艾莎,

拜託~~~你看一下你到底陷入危險多少次,被艾莎和阿克救了幾次好嗎

雖然最後的確是由安娜拯救整個艾倫戴爾,但這分明就是主角光環吧

憑著艾莎被冰凍前傳回去的一個冰雕就能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就已經夠扯了

還能赤手空拳連個坐騎都沒有就跑去招惹石巨人,還沒被亂石砸死,根本太誇張

唉好啦為什麼我變成抱怨大會了XD

6.png

至於艾莎就是沒第二句話,就是好正!!!

頭髮放下來還換了新衣服,媽呀~~美爆!!!經費炸裂!!!迪士尼把錢花在這邊真的幹得好!!!

第一集變身的造型很漂亮,但我總覺得髮型有點...老氣XDDDD

第二集的造型完全仙氣逼人,這個周邊商品我絕對買爆,絕對。

 

「show yourself」的圖片搜尋結果

 

 

 

4.png

劇情到中間我就已經猜到艾莎最後會回歸魔法森林,把女王的位子傳給安娜,

看到艾莎在最後與北烏卓人們快樂的在森林生活,並駕著水馬馳騁在海上的模樣,

覺得這樣的結局非常好啊~~~比起第一集,艾莎看起來終於回到屬於她的地方了。

 

8.png

雪寶的部分,其實如果能像腦筋急轉彎的Bing Bong一樣順勢退場會比較有劇情張力,

「腦筋急轉彎 小彬彬」的圖片搜尋結果

不過考量到小朋友們可能會心碎,所以迪士尼還是放了他一馬XD

但我覺得沒什麼不好的,「水是有記憶的」這句話貫穿了整部電影,最後也因此替雪寶復活,

也是相當合理,我可以接受(沒人問你啦)

至於很多人覺得雪寶在這部很煩很拖戲,我也是有點認同,不過瑕不掩瑜啦,

我認為是沒有到拖戲的程度,頂多跟安娜黏著姊姊一樣煩的程度而已(不要再抱怨了)

 

11.png

阿克的話,雖然大家都說他在這一集淪為工具人,只有求婚的功能,

但有何不可啊~~~他本來就 痾 不算是主角吧

我自己是認為冰雪奇緣的雙主角就是安娜艾莎,其他角色就是點綴而已,

阿克整部都在試圖求婚也很可愛,最後也救起了差點被石巨人踏平的安娜,

也是有用處的啦!!!!

至於西城男孩style的MV我們就let it go吧~~~

 

 

/  其他 /

 

1.艾莎駕著水馬衝回艾倫戴爾力挽狂瀾的那一段,震撼!!!

我願意為了那一幕回去二刷,那個經費再度炸裂啊!!!

2.火靈的蠑螈有夠可愛>//////<我要馬上下標他的周邊>/////<

1.png

3.聽故事的護衛反應滿分,片尾的彩蛋雪怪萌爆,沒想到還有他的戲份啊!!

4.大家卯起來狂酸安娜第一集隨便跟王子結婚很好笑XD

5.艾莎馴服水馬的那一段也是震撼好看,根本好萊塢動作片等級

5.png

 

7.png

6.最後的最後安娜請風靈傳了信給艾莎,邀請她星期五回艾倫戴爾玩比手畫腳,

這個收尾我很~~~滿意,也安慰了觀眾們,代表艾莎還是常常回娘家的嘛(拭淚)

水馬可以直接在海上跑根本太好用..........艾莎基本上已經無敵了吧,第三集還要演什麼!!!

 

 

7.媽媽好正喔嗚嗚嗚媽媽啊啊啊啊啊啊(吵死)

「elsa frozen 2」的圖片搜尋結果

 

好啦還是簡單講一些小缺點

1.召喚的歌聲「啊啊啊啊~」聽得有點煩(喂)

 

2.雖然我前面有提到不介意阿克淪為工具人
但事關艾倫戴爾的存亡,他卻好像滿心想著求婚,
欸欸欸你的國家快滅亡了你都不會緊張的是不是

 

3.第五靈的設定不知道為什麼有點牽強,(而且我一直聯想到第五元素啦)
也不是不能接受啦,只是覺得這個設定有點多餘。
比較能接受Elsa就是單純出生時獲得了魔法,而不是什麼第五靈啊~~~

 

 

 

好吧勉強擠出三個缺點
我不是冰雪腦粉,甚至對第一集沒什麼愛,但這集我看完真的滿喜歡的,
上網翻了很多人的影評,覺得大家都超認真看電影的啦!
對於劇情和衍伸內涵思考了好多,
而我就只是......覺得娛樂性很足夠、劇情流暢我能接受、畫面好讚Elsa好美...
我根本是小朋友吧哈哈哈哈哈
總之看電影看得開心最重要啦XDDD

 

 

 

11/26更新

好像很多影評人不能接受第二集的主軸,
認為這集很多餘,且不懂Elsa究竟在糾結什麼?探索什麼?
第一集不就給她很好的結局了嗎?為何又要離開艾倫戴爾?
我想應該不難看出Elsa就算唱完了let it go,就算擁有了家人朋友,
她在艾倫戴爾依舊沒有真正的歸屬感吧,
我會把第二集當作Elsa的尋根之旅,尋找自己魔法的起源,
尋找這個世界上真正適合她的地方。

 

 

「show yourself」的圖片搜尋結果

 

 

show yourself和母親對唱的段落,看到Elsa歷盡千辛萬苦終於找到自己的定位,
比起第一集的Let it go中解放自己,
show yourself是更加堅定且確定了自己究竟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自此以後Elsa的眼神也不再迷惘不安了。

 

艾倫戴爾難道不是她的家嗎?我想這不是能夠二分法的問題,
我相信Elsa在艾倫戴爾,與最愛的妹妹Anna在一起一定也是很幸福的,
也能夠自由自在的使用魔法,但不代表她在這裡能完全找到歸屬感。

 

相反的來到魔法森林後,她看起來快樂又自在,
與北烏卓人一見如故,身邊還有被她馴服的風靈火靈水靈(土靈表示:)
比起文明的人類世界,Elsa更適合待在更靠近大自然的地方,
而這也帶出了她與Anna終究要離開對方,建構自己的家庭
(至於Elsa到底是不是如同廣大粉絲認為的是女同...我沒意見XD)
而不是再將對方抓緊在自己手心裡,老是認為自己沒有對方會死 
Anna也在這一集結婚了,不曉得第三集(如果有的話)會不會幫Elsa找個好對象呢


 

 

 

總結論:

啊~~~還會有第三集嗎!!!我想要第三集!!!!

 

arrow
arrow

    Poo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