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png

 

前天(10/30)是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上映的第一天,

我在幾個禮拜前就已經事先訂好當天晚上的票了!

因為是有跟漫畫連載的腦粉...所以真的很期待這次的劇場版>/////<

看完之後真的很感動也很興奮,所以決定要簡單來記錄自己的觀影心得~

 

以下有含些許漫畫雷,會介意的人就不要看下去囉~

 

 

以下會使用漫畫以及預告截圖來搭配心得~

 

image

 

剛上火車這段我覺得節奏沒有掌握得很好,豬頭胡鬧的時間有點太長了,看了有點煩躁。

 

image

 

大哥的登場很可愛,滿滿的...滿滿的便當..........唉QQ

 

image

 

在漫畫中我一直覺得,大哥跟炭治郎他們也才認識沒有幾小時,沒什麼情感羈絆,

要收炭治郎為繼子我也一直以為只是隨口說說而已wwwww

但劇場版的處理滿不錯的,有讓人覺得杏壽郎是真心想要培育這三個孩子。

 

image

 

炎之呼吸的畫面都超級漂亮,感覺比動畫版19集的火之神神樂下了更多的功夫,

整部都在看大哥秀.....很爽很帥( ♥д♥)

 

 

image

 

劇場版這一幕超可愛(*´д`)~♥(*´д`)~♥(*´д`)~♥

等DVD買到我要截下來當桌布QQQQ

 

image

 

接下來就是四位主角各自的夢境,我非常喜歡這一大段的處理,

雖然有些人覺得這段很無聊看了很想睡,但我認真不想看到整部電影都在打架燃燒經費.....

像這樣輕鬆可愛的劇情也是必要的,尤其是把角色們的形象都塑造得更立體了。

比較可惜的是善逸和伊之助的夢境都比較沒有描寫心靈深處,偏向歡樂搞笑成分,

但這也是照著原作畫的,畢竟他們兩人的故事要到後來才會揭露...

雖然我覺得在這邊放一點伏筆也不錯

 

善逸的夢境就是跟禰豆子談戀愛..........沒了 哈哈哈哈哈哈ლ(・´ェ`・ლ)

 

image

 

伊之助的夢境則是成為了老大,帶著小弟和小妹到處探險

 

image

 

乾好可愛wwwww劇場版也是完美還原

 

image

 

杏壽郎的夢根本不算美夢吧喂~~~~~~~~好沉重啊!!!!!!

動畫版之後才會帶到為何杏壽郎的爸爸會忽然變成這樣頹廢的樣子。唉這段也是很揪心...

 

image

 

炭治郎的夢境也很令人揪心இдஇ

見到了死掉的家人,這段使用動畫版的最強配樂炭治郎之歌的改編,

配上音樂真的是眼眶濕濕鼻子酸酸QQ

 

 

 

image

 

在夢境中反射性的想起禰豆子白天不能出門,還有視線中一閃而過的木箱,

還有水中自己的倒影,都讓炭治郎漸漸開始發現這一切只是夢境。

看到會講話的禰豆子現身的瞬間,真的超。・゚・(つд`゚)・゚・

 

image

 

現實中,從木箱中爬出的禰豆子看見炭志郎在夢中痛苦掙扎的樣子,覺得很奇怪,

所以想要叫醒他,結果就用自己的頭去撞炭治郎的頭.......然後就流血了......

妳是不知道你哥有頭柱之稱ㄇ(=´ᴥ`)(=´ᴥ`)(=´ᴥ`)

不管怎麼樣,這一幕也是超級可愛,必須截圖當桌布

 

 

下定決心離開夢境的炭治郎,在心中默默與家人道別,

看漫畫的時候只是有點揪心而已,劇場版真的可以感受到炭治郎想留在夢境中的掙扎,

畢竟夢醒後不只沒有這些家人,甚至還要拿起刀戰鬥,沒有誰願意吧。

 

無意識領域

這邊也是我很喜歡的部分,把角色們的內心世界都具象成他們心中的模樣

 

image

 

抽到籤王的倒楣鬼一號,伊之助的無意識空間

 

image

 

抽到籤王的倒楣鬼二號,善逸的無意識空間,

非常扭曲陰暗的內心wwww只能有禰豆子不能有其他人,更不能是男人wwww

 

image

 

炭治郎的無意識空間(誤)

絕對不是只有我覺得他的無意識空間根本就是金木研這幕吧wwwwww

實在太像啦!!!!!!!

不得不說那幕真的好美,一望無際的天空和倒影,還有溫暖的生命之核,

忍不住跟潛入炭治郎無意識空間的那個少年一起被治癒了。

 

聽說無意識空間中的發光小人在日本也有出周邊。:.゚ヽ(*´∀`)ノ゚.:。

 

 

然後杏壽郎的無意識空間在燃燒wwwww進去找精神之核的刺客會不會熱死XD

 

 

image

 

下弦之壹, 魘夢

我個人很喜歡他的聲優,中性帶點creepy的感覺,

血鬼術的特效也做得很漂亮,但整個車廂都變成肉團的樣子很噁心...看漫畫完全沒感覺!!

 

image

 

這個美爆

 

 

image

 

這個好噁(ಠ益ಠ)

 

 

下弦壹比起其他鬼,戲份算是比較少,沒有讓他回顧過去,更沒有洗白wwww

實力上也真的是比較差,靠炭治郎和伊之助就砍斷他的脖子了。

 

image

 

我個人非常喜歡炭治郎和下弦壹在火車上的這一段,

雖然沒有使用火之神神樂,特效也沒有那麼華麗,但這一段的節奏我覺得非常流暢舒服,

下弦壹也還沒有變成那一團一團的鬼樣子(ಠ益ಠ)

 

image

 

發現屈居下風的下弦壹,改讓炭志郎做了被家人責備的惡夢,

我要大大讚美劇場版這一段的處理,在漫畫裡就是簡短帶過,每個家人出來飆個幾句,

但是劇場版重現了家人被殺的那晚,每個人渾身是血的質問炭志郎,

畫面非常震撼,血流滿地的場面真的挺嚇人的......可憐的炭炭QQ

 

image

 

另一方面在車廂內的善逸戲份就少很多了,

但是用霹靂一閃帥氣解救禰豆子真的~~~很帥!!!!

這是在偷放閃嗎?????看漫畫的時候沒啥感覺,看完結局再來看劇場版థ౪థ

感想忽然不同了థ౪థ

但他整部劇場版就帥這麼一幕了 哈哈哈哈哈哈 慘遭邊緣化

畢竟在動畫的蜘蛛山已經給他秀過一遍了,這次就把戲份讓給伊之助吧

 

image

 

乾笑死σ ゚∀ ゚) ゚∀゚)σ 

 

 

image

 

炭治郎和伊之助困在下弦壹的無限眼睛中,這裡真的超級超級緊張,看得我手心出汗,

炭治郎反覆的中血鬼術、在夢中自刎、醒來繼續中血鬼術...然後終於分不清楚現實和夢境,

差一點點就要在現實中自殺了,好險伊之助因為戴著頭套所以敵人難以分辨他的視線方向,

因此讓炭治郎得救了........伊之助根本神救援´-ω-)b!!!

 

 

炭治郎和伊之助兩人聯手,終於成功打敗下弦壹,

炭治郎只使用了幾秒鐘的火之神神樂,爽度沒有動畫19集高wwwwww

加上腹部被路人甲捅,所以累得直接躺在地上動不了

 

然後就迎來這部真正的BOSS了

(下弦壹表示:......我只是來開場的嗎........)

 

image

上弦參  猗窩座

 

作為漫畫黨,我必須說我沒有像多數人一樣,看完他的故事就喜歡上他,

我還是覺得他很煩wwwww

但是劇場版把他的帥度開到最強,開場配樂也超、級、帥!!!音樂很棒!!!!

肌肉線條也畫得超美,整個體格就是阿嘶~~~

不得了啊不得了根本nice body(*´艸`*)(太太你注意一點)

 

然後他的術式也很帥!我看漫畫無感,但劇場版做出來真的會覺得

哇 超帥!!! (抱歉我真的詞窮)

 

image

 

然後就是經費全力灌輸的頂尖對決,非常精彩,沒有一刻能鬆懈下來,

穿插著猗窩座和杏壽郎對生命不同的價值觀,

猗窩座認為人類再怎麼強大終究逃不了受傷與死亡

但杏壽郎認為,

不管是老,還是死,都是虛無縹緲的人類的美麗

正因為人類會變老,會死亡,才能感受到生命的美好與珍貴。

所以拒絕了不停說服他加入鬼陣營的猗窩座。

 

說實話拼命想招募的猗窩座,我覺得挺可愛的wwwwww

 

image

(為了字幕,進度條我就不截掉了wwww請見諒)

 

可惜猗窩座的循循善誘終究是單戀(ノ∀`*)(不是)

其實滿想看這兩個人如果成為朋友能發展怎樣的故事,應該會很可愛吧

 

image

 

最精采的應該就屬兩人互相牽制的最後一段了,

杏壽郎的腹部已經被猗窩座打穿了一個大洞,但是他也將刀砍進猗窩座的脖子,

兩人互不相讓,這段真的超燃但也超胃痛QQ

因為知道就算杏壽郎能將猗窩座的頭砍下來,或是能牽制到天亮,

也絕對不可能活下來了...

 

最後猗窩座像壁虎一樣放棄了自己的雙手(嗯反正馬上就會長出來嘛= =),逃進了樹叢中,

炭治郎追上去朝他丟出自己的日輪刀,但...可想而知沒有任何用處,

炭治郎哭著朝著樹林深處喊著

「列車內沒有任何人死去,贏的是煉獄先生,不是你!煉獄先生沒有輸!」

唉QQ花江夏樹這一段的詮釋非常撕心裂肺,雖然哭腔有一點太滿,

但聽了還是忍不住想跟著哭( ´•̥̥̥ω•̥̥̥` )

大哥沒有輸但是他要死掉了,好難過(;´༎ຶД༎ຶ`)

 

image

 

最後的最後,在視線模糊,闔眼前,杏壽郎看見了已經去世的母親,

啊(;´༎ຶД༎ຶ`)太催淚了,這邊拜託給劇場版製作組加100個便當,實在太厲害了QQ

漫畫沒有畫出視線模糊的瞬間,我覺得加上這個效果真的催淚滿點(;´༎ຶД༎ຶ`)

 

image

 

image

 

救命。・゚・(つд`゚)・゚・哭爆。・゚・(つд`゚)・゚・

不管是杏壽郎的媽媽還是炭治郎的媽媽,都好漂亮又好溫暖...

太太我喜歡你們啊~~~~~(住嘴)

看到杏壽郎最後露出的可愛的笑容,才會想起來,

他也只是20歲的年輕人啊...這麼年輕就要肩負鬼殺隊的柱這麼嚴酷的責任,

實在太殘忍了。・゚・(つд`゚)・゚・

 

但看完漫畫其實我覺得...讓杏壽郎用這樣華麗有尊嚴的方式領便當,

還有這麼棒的劇場版讓他當主角帥整場,是最好的結果了,

畢竟漫畫後面的大亂鬥ಠ_ಠhmmmmm

我可不想看到他用亂七八糟的方式死無全屍......

所以這樣也好吧QQ這麼陽光又帥氣的角色,除非是主角,

否則在這樣的作品中,通常是不可能活下來的QQ我恨少年漫畫,幹(#`Д´)ノ

 

 

電影的最後由在現場的鎹鴉回去傳達了訊息,

讓九柱(抱歉...剩八柱)...簡單露面了幾秒鐘,

(還有他們各自的鎹鴉都超有自己特色的,好可愛!)

忍:這樣子啊...煉獄先生...

蜜璃:QQ

無一郎:???

宇髓天元:上弦連煉獄都能打敗嗎...

小芭內蛇蛇:我不信(可惡小芭內好可愛)

哭哭和尚(喂):QQ南無阿彌陀佛

實彌:醜陋的鬼由我殲滅(一個都不留!全部驅逐!)(跑錯棚ㄌ抱歉)

義勇:是ㄇ

 

最後由主公大人做了一個平靜的收尾,揭露自己不久於世的事實。

由主公大人開場,再由他結尾,我覺得這樣的處理滿有趣的。

 

 

image

 

總結一下我的觀影心得

 

除了剛上車時候節奏有一點慢,後面節奏我覺得都掌握得很好,

雖然一部劇場版中前段後段的兩個反派完全沒有關聯,

讓人有點...不知道重點應該在哪邊?就是好不容易打完火車肉塊怪物(?)

然後又不知道從哪邊冒出來一個強到不行的上弦參,

不過這就是原作漫畫的問題了啦~下弦壹真可憐...σ`∀´)σ

 

夢境、無意識空間、生命之核的部分我也都很喜歡,很有趣,

劇情基本上就是漫畫原封不動搬過來,幾乎連對話都沒改,

再加上華麗的特效和流暢的打鬥場面,滿滿的好評也是正常發揮啦~~~

催淚、熱血的部分也都掌握的很好,雖然有些地方情緒似乎有點太滿,

但我還算可以接受,不會太尷尬wwww

 

音樂很好聽,我耳朵不是很好但是有聽出幾段也是主題曲改編的純音樂版,

猗窩座搭配的音樂也令人印象深刻,

還有前面用到炭治郎之歌我也滿驚訝的。

 

電影結束後跑製作人員畫面,搭配LiSA的主題曲「炎」,

還有一些好看的杏壽郎大圖QQQQQ快點出DVD!我要把這些都截下來(´;ω;`)

我看的那一場滿滿的人,燈亮前離開的人非常少,大家都坐在位子上,默默的把音樂聽完。

不得不說這首真的好聽!比起紅蓮華我更喜歡這首!歌詞也非常優美~

就用裡面我很喜歡的一段歌詞作結尾吧 :)

 

手を伸ばし抱き止めた激しい光の束

伸手緊緊擁抱住、那明耀的光芒

輝いて消えてった 未来のために

為了光輝漸沒的未來

託された幸せと 約束を超えて行く

超越背負的幸福與約定

振り返らずに進むから

決心絕不回頭的向前邁進

前だけ向いて叫ぶから

向著未來呼喊

心に炎を灯して

點燃心中的燈火

遠い未来まで……

直到抵達那個遙遠的未來

 

 

 

arrow
arrow

    Poo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